【添望】红柚

旧文重发

文笔渣

进入深秋,树叶已经枯黄,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。

附中的学生们都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沉浸于学习的氛围中无法自拔。特别是A,B班,恨不得一起来个比赛,比谁最先死在知识的海洋里。

B班正在上自习课,盛旺写着作业,不安分的手把笔转来转去。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,盛旺立马掏出来解锁。

某某:等会下课给你个东西。

店庆:?啥东西

某某:说了就没有神秘感了。

接着江添就收到了十几条来自某人的火柴人表情包轰炸。要么就是拿刀架脖子上的,要么就是直接给捅进去了的。

“江哥,你是不是反季节了?”高天扬回头低声问道。

“嗯?”

“现在不是春天啊,我看你怎么对着手机笑得花枝乱……”

高天扬话没说完就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死亡凝视,吓得他赶紧闭上嘴,刚转过身,就被杨菁逮了个正着。

“高天扬,我看你转来转去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,那就你来说说这道题的宾语补足语是什么。”

“我不是我没有……”

全班一阵哄笑。


盛旺悠哉悠哉地转着笔,写下了最后一个答案,刚好下课铃响了。他两腿一伸,就开始盯着前门那个方向。

“哟,盛哥,看谁呢?难道是对哪个漂亮妹子心动了?”史雨好死不死地问盛旺,满脸都是想要知道八卦的表情。

“不是心动,是风动。”

刚说完就看到江添到了他们班门口,盛旺赶紧起身走出去,拉着他到楼道那。

“你要给我什么啊,我都好奇了大半节课。”

江添把手里的一盒塑料袋给了他,盛旺接过一看,发现里面是一个外面打包用的透明塑料盒。

里面装了满满一盒的红柚。

“这……这个是你自己剥的吗?”

“嗯。不然呢?”

盛旺看着这满满一盒,是江添亲手剥给他的,是江添耐着性子剥给他的。他感觉心里暖烘烘的,想要一把抱住面前的这个人。

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盛旺一把抱住江添,江添愣了一下,随即轻笑了一声,拍了一下他的背。

“还有好多人看着呢。”

盛旺这才松手,视线一转,果不其然,有几个女生从楼梯下去,时不时转头看着他们俩。

“我看班里的女生都买这柚子吃,就想着要不也给你买个。”

“挺赶潮流,柚子你哪儿买的?”

“我让曦哥买了送过来的。盒子是问老赵要的打包盒。”

盛旺一时不知说什么,他又想起了那个相册。江添总是这样,闷声干大事。

预备铃响了起来,打断了他们俩。“快要上课了,你快上去吧。”

江添点点头,走上楼梯。盛旺正想转身回班级,鬼使神差地回头瞄了一下楼梯,结果正好江添也回了头,两个人四目相对,然后笑了起来,纷纷赶回自己教室。


“盛哥出去咋这么久啊?不会是和添哥聊起题目来了吧?”

史雨看盛旺回来就问,见到他手里提着一袋塑料袋,眼尖地捕捉到了那袋子里的一抹红色。

“盛哥,是不是添哥给你买了啥好吃的?”

“小机灵鬼。”

“见者有份?”

“没有。要吃一口五块钱。”

“欸,别这样嘛。”

盛旺心说,这可是男朋友给我剥的,我才不给别人呢。

盛旺拈起一块放进嘴里,是甜的。

他感觉到不仅自己的舌尖是甜的,他的整个口腔,以至于整个人,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。


其实盛旺很喜欢红柚。

柚子的外面是黄色,等剥开厚厚的一层外皮,就会发现藏在平凡的外皮下的果肉,一瓣一瓣的,都是温暖的红色。

其实江添也是啊,在那张冰冷的外表之下藏着的,其实满满都是对盛旺的爱。


填满了整个心脏。

评论
热度(13)